H₂SO₄/嫁鹤西去

快乐阳光,积极向上。

【三日婶】生日快乐

*刀剑乱舞妖町企划文,刀乱乙女向欢乐短打。

*@横姜献给姜老师的生贺。赶得匆忙,不要嫌弃我_(:з)∠)_

*鸣屋也来祝大冰坨生日快乐呀٩(⁎ ́ი ̀⁎)۶:.✧

*感谢井原老师@井原吸鹤家的浪浪客串w


(正文)

生日,是人类社会的一个特殊的“节日”。

它是独属于每个人个体的节日。人在这一天降生于世,又从此以这个日期记录自己于此世经历的时间。

为什么要纪念这一天?

因为这一天是人生的起点,从此我们享受这尘世给予的一切贪痴爱恨。

因为人类的生命短暂,而我们又是如此眷恋着这个美丽又残酷的世界。


那,对妖怪来说,生日意味着什么呢?


“裕子要过生日了?”

“她居然要过生日了?!”

“那个大冰坨居然还有生日!!!”

鹤丸暂停下打字的手,挡住书桌上走来走去的鸣屋以免她踩到他的键盘,无奈地说:“千鹤,你已经重复这个问题二十七遍了。没错,裕子小姐要过生日了,这有什么奇怪的吗?”

“太奇怪了吧,这是惊吓!”

鸣屋夸张地嚷嚷起来:“她可是妖怪啊!”

“就算是妖怪也有出生之日,纪念一下也没什么吧。”

“可你要是活了1000多岁你还会过生日吗?”

“……这真吓到我了。”

鹤丸觉得这个问题超出了他一个人类的体验范围,无法回答。

他想了想,暂时关掉稿件的文档,打开绘图软件,找了张还未发表过的寒椿照片简单编辑一番。不一会,打印机打印出一张卡片。鸣屋看着他取下卡片,拿笔在上面书写,好奇地问:“鹤鹤,你在做什么?”

“写贺卡。”

鹤丸简单回答,又拉开抽屉取了本自己的新书,与贺卡放在一起。

“来不及专门准备了,但好歹该表达下心意。”他边继续说着,边四处张望找适合包装的东西。

“哇,生日礼物送恐怖小说,”鸣屋一竖大拇指,真心赞叹,“不愧是鹤鹤你!”

鹤丸:“……”

他终于找到一个签售会用来装幸运读者小礼物的牛皮纸袋,把书和贺卡都装了进去,接着想起什么,难得认真叮嘱鸣屋道:

“明天是人家的生日,千鹤你可不能再跑去捣乱了,明白吗?”


“所以,你家鹤丸不是跟你讲今天不要来捣乱吗?”

浪浪敏捷地跃上窗台,扭头望着窗台下还在努力往上爬的鸣屋:“我们现在这是在干吗?”

“不、呼……不被看到、呼……就不算捣乱!”

终于扒到窗台,鸣屋喘口气,总算能把话说完整了。她兴奋地继续道:“你想啊,大冰坨过生日,家里肯定准备了很多好吃的啊!这怎么能放过?!哎,你拉我一把啊。”

“emmmm……”浪浪想了想,回答,“蛋糕归你,海鲜和鱼都归我。”

“成交!”


抓着浪浪递下来的爪子翻上窗台,鸣屋敲了敲窗户。房屋应召,主动敞开门窗。两个小贼钻进窗内,正是厨房的位置。鸣屋熟练地直奔冰箱,拉开冷藏室的门就发出一声欢呼:

“binggo,发现第一目标!”

——那是一个用漂亮的粉色包装盒装着的生日蛋糕。

一边笑话“那个大冰坨一把年纪了居然还用这种少女心的粉嫩嫩包装盒”,一边把蛋糕小心翼翼地抬出来到厨台上,鸣屋激动地拆开包装盒,率先就把蛋糕上用巧克力做的名牌拔了下来,上去“啊呜”一大口。


嘎嘣。


正在柜子翻小鱼干的浪浪听到厨台传来一声类似咬石头的清脆声响,紧接她的同伴发出惊天动地的惨嚎。

“嗷嗷嗷嗷嗷嗷!这是什么东西啊!”

鸣屋一把丢掉怀里的名牌”,捂着腮帮子跳起脚来。她尝到嘴里已经泛起了血腥的味道,眼泪都快掉下来了。

跟着跃上厨台的浪浪凑近那块丢掉的名牌,小心嗅了嗅:

“好像是巧克力吧?有可可粉的味道。”

“啥?这还真是巧克力?”

鸣屋难以置信地睁大眼:“你逗我呢吧,谁家巧克力硬的像石头啊,你说这是凶器还可信点!”

“emmmm……”

已经凑到剩下的蛋糕前嗅了嗅的浪浪突然后退几步。猫咪敏锐的嗅觉让她察觉到这个漂亮的蛋糕里包藏的危险秘密,她本能地退避三舍。

“搞不好,还真是凶器。”

“啥?”

鸣屋以为浪浪还在逗她。但当她发现对方后背的毛都炸起来时,她明白这不是在开玩笑了,不禁冷汗也冒了出来。

“难、难道里面下了毒?”

“那倒没有。”浪浪回答。

“只不过会被难吃死。”

“……”


厨房陷入一阵沉默。原本偷食的欢乐气氛全变了,变成发现一场谋杀计划的凝重气氛。

半晌,鸣屋先勉强开口:

“我、我就说那个大冰坨一把年纪了,怎么可能给自己买粉色的包装盒嘛,哈哈,哈哈哈……”

“那这个蛋糕是谁送的?”浪浪幽幽问。

“这……”

鸣屋收起尬笑,皱眉思索起来:“大冰坨家有结界,一般外人进不来,那就是家里人了。”

“她家里住着三日月宗近、一期一振、阿钰……这都不像会害她的人啊……”

“只是很难吃而已,未必会杀死人啊。”浪浪发表看法:“也许只是个恶作剧呢。会不会是你家鹤丸送的?”

“当然不是!”

鸣屋大声证明自家清白:“鹤鹤送的是恐怖小说!”

“……”也没好哪去。


“哎,不管这是谁送的了吧,反正不能让大冰坨发现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你想啊,不管是谋财害命,还是单纯的恶作剧,收到这种藏着恶意的生日蛋糕,谁都不会开心吧?鹤鹤说了,今天不能给大冰坨捣乱。”

“……”那我们现在在干吗?

“所以,”鸣屋难得一本正经道,“今天我也不允许别人给大冰坨的生日捣乱。”

“可以给大冰坨捣乱的,只有千鹤大爷我一个人!”

“……千鹤我真看错你了,原来你跟裕子是相爱相杀。”


“所以,这个蛋糕怎么处理?”

“把它扔了?”浪浪提议。

“这可不行。我听说生日蛋糕如果不吃掉而是丢掉,接下来这一年都会走霉运。”鸣屋皱着眉否决。

“那不是正合你意吗?”

“那怎么行!我怎么可能使用这种卑鄙手段,”鸣屋再次大声嚷嚷起来,发言铿锵有力、掷地有声,“我要堂堂正正打败大冰坨!”

“那你打算怎么办,把它吃掉?”

“……”

厨房再次陷入一阵沉默。俩妖面面相觑,接着,浪浪后退一步,先开口:

“蛋糕归你,鱼归我。”

“靠!你怎么这么不讲义气?!”

“我可以无偿把你的尸体带回给你家鹤丸。”

“说好是同一个屋檐下携手泡鹤的好姐妹呢?!”

“我会背负你的意志好好活下去的。明年今日给你烧小鱼干。”

“……”


裕子今天的心情不错。

其实作为活了上千年的大妖,她的确对生日不怎么在意。但这个自己都记不太清的日期不知从哪泄露出去,并在街道迅速流传开,于是从一早出门上班开始,她一路收到不少街坊邻居的生日问候,甚至小礼物。

不管怎么说,收到真诚的祝福都是件让人开心喜悦的事。


然而,这美好的心情,就中断在她与三日月回家后,想去冰箱取一瓶红酒庆祝的时候。


“哟,大冰坨,生日快乐。”

横躺在厨台上吃得腰肚滚圆的小女妖向她懒洋洋地打了个招呼。她身下压着的是一个打开的粉色蛋糕盒,但蛋糕已经不在了,她嘴角的奶油说明了它的归处。

这小家伙还打了个嗝,接着得意洋洋道:“大冰坨你今天可得谢谢我,要不是我帮你吃掉这个蛋糕……”


鸣屋的话没说完,就中断在一阵呼啸而过的寒风里。

裕子弹弹手指,熟练地把这块新鲜出炉的夹心冰糕丢出窗外,扬声道:“麻烦帮我把这玩意带回给五条鹤丸,谢谢。”

窗外传来“喵”的一声算是应答。裕子不再理会,回头向身后的三日月轻描淡写道:“没事,只是一个小插曲。我们继续。”

“这个蛋糕是……”三日月正望着厨台上剩下的粉色蛋糕盒,低声喃喃。

“嗯,大概是阿钰他们谁的心意吧,真是可惜了。”裕子叹息。

她看了眼三日月,发现对方神情竟有些凝重,连常挂唇边的笑意都消去八分,不禁有些奇怪地调侃道:“怎么,这么想吃这个蛋糕?”

“……还好,只是觉得有些可惜。”

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,三日月的脸上重新浮起笑容:“今晚出去吃吧,我请客。”


成年人的生日晚宴应该是什么样的?

烛光、音乐、香槟,以及点缀的玫瑰。最高档的餐厅,视野最好的位置,从落地窗一眼望出去,远处的鸭川河面上粼粼闪烁着两岸投落的灯光,像铺洒着碎钻与星辰。

侍应生用小车推来三层的奢华蛋糕。身着礼服的裕子与坐在对面的三日月举杯,笑着评价:“太夸张了。”

“生日快乐。”三日月笑眯眯回道,坦然将对方的话当作是夸奖。

高脚杯相碰发出悦耳的声音,蜜金的酒液在女人鲜艳的唇上留下诱人的浅渍。放下酒杯,裕子支起下巴,兴致勃勃地向三日月问道:“你呢?你的生日是哪天?那天换我请你。”

三日月垂目轻晃着杯中酒液,没有马上回答。裕子这时想起对方的家庭背景是双亲不明,意识到也许三日月并不清楚他自己的生日。

她正想转移话题,就见青年重新抬起那双盛着新月的特别而绮丽的眼睛,轻缓地说出一个日期。

“这个日子……怎么感觉有点熟?”裕子犹疑地说。但作为一个活了千年的老妖怪,她实在对时间不怎么敏感,一时很难想起。

“就当这一天是我的生日。”

三日月淡淡笑着重复了一遍。他欣赏着裕子难得拧着眉、努力思索的可爱模样,不打算向她揭示答案。


这一天,是我们相遇的日子。

生日是一个人的人生的起点。而与你相遇的那天,是我人生的崭新的开始。


他望着面前的女人,今夜她素白如雪的脸颊上罕见的一直浮着一层娇媚的绯色。她是雪女,不可能喝醉,所以那颜色,是因映了烛光,还是玫瑰?

亦或者可以小小期待一下,是雪原上沉寂的冰雪在春风中融化,冰下开出新嫩的花来。


与你相爱,让我如获新生。

*******

“你听说了吗,裕子小姐要过生日了!”

“哎?你怎么知道?”

“是三日月宗近先生来我们烹饪室定了个生日蛋糕啊。他还非要自己做呢。”

“哇,这么浪漫!做的怎么样?”

“emmmm……我只能说老天是公平的吧,再完美的人都会多少有点不擅长的事……反正在我们老师的监督下,好歹做出来的样子还不错了,但味道嘛……”

“……哈哈哈反正也不会吃死人的,重要的是心意^_^”

end.


因为也是今早才知道是my姜的生日,我出字又慢,赶得实在匆忙只能说凑合吃吧……_(:з)∠)_

但重要的是心意!【】

姜姜生日快乐!祝你事事顺心,天天开心,与喜欢的人幸福甜蜜!!!«٩(*´ ꒳ `*)۶»

评论(1)
热度(64)
©H₂SO₄/嫁鹤西去 | Powered by LOFTER